云里溪桥

【酒鱼】天上掉下个熊孩子(1)

1.“李白李白李白!”
  一大清早,李白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和门外的大呼小叫吵醒,揉着眼睛极不情愿地开了门。
  “大早上的嚷什么啊,让不让人睡觉了。”见是李元芳,李白翻了个白眼就要往回走。“知道你们大理寺上班早,也不用拉着我一起那么早啊。”
  李元芳一把扯住李白的衣角,急急地喊道:“别睡了,跟我去趟衙门!”
  李白作惊恐状:“我发誓我最近没酒驾!”
“不是这个,是出大事了!”
“什么?”
“有个孩子说你是他爹!”
“啥?!”

2.长安大理寺,早已被闻讯而来看热闹的人们围了个水泄不通。
  一个约莫八九岁的男孩正在人群的包围圈中,双手揣着口袋,哼着不着调的歌曲。
  男孩眉目清秀,长得甚是好看,有一头软软的棕色头发,和一双清澈通透的碧色眼瞳。
   孙膑站在他旁边,却没有他那么怡然自得,看起来有些不知所措。
  “这孩子还真有点像。”韩信端详许久后作出评论。“没想到李白居然在外面这么乱来,孩子都这么大了。”
  “让一让让一让!”李元芳大喊着,跟李白一同从人群中挤出一条道。

3.狄仁杰忙将李白扯到身边:“总算来了,这个孩子说自己是你儿子。”
   李白顺着狄仁杰的手看去,正对上那男孩的目光。
  什么嘛,虽然说是个挺可爱的小家伙,却也不能就这么随便地断定是我儿子啊。我可是洁身自好的好吧?
  李白还没来得及辩解,那男孩却眼睛一亮,直扑上去一把抱住了李白,用所有人都听的见的清脆声音无比响亮地叫了一声:
  “爹!”

4.李白一下子懵了。
  “搞什么啊!”他推了推怀里毛绒绒的小脑袋。“不要随便喊爹啊。”
孩子抬起头,眼神委委屈屈:“爹爹你居然不要我……”
人群一下子骚动了。
“哇,李白没想到你是这种人!”刘备摇着头叹道,“敢在外面生儿子不敢认了?”
“瞧你,把人家孩子委屈的。”韩信也表示了相当的鄙视。
李白只感觉有口难辩。

5.这时一直沉默的孙膑说话了。
“各位,其实这孩子,是我在做实验时从时空隧道里跳出来的。”孙膑小心翼翼地解释。“所以我猜测,这孩子应该是来自未来的。”
  男孩接过话:“没错,在我的那个世界,孙膑哥哥已经二十二岁了,而现在的孙膑哥只有十二岁,所以我是来到了十年前。”
  李白还是有点震惊:“这么说你是未来的我的儿子?”
  男孩骄傲地点了点头。

6.“恭喜,当爹了。”刘邦双手抱拳作揖。
   “可你娘是谁?”
  不知道是谁丢出了一个如此具有重量的问题,引得人群顿时安静下来,倾耳待听,都想知道究竟是谁这么能干泡走了王者峡谷第一男神。
   李白也有些紧张,咬着唇等着答案。
   男孩眨了眨眼,正欲开口回答,却恰好瞥见人群外围一个浅色的身影一闪而过,于是语调上扬极欢快地冲那人喊了一声:
   “娘!”
   路过的庄周表示一脸懵逼。

         ————————tbc——————

评论(8)

热度(2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