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里溪桥

【酒鱼】同桌的你

#高中校园paro
#李白庄周同桌设定
#有些取材于日常生活
#写的我想起初恋(T_T)


1.冬天里,李白常借着衣服穿的少手冷的名义把手伸进庄周的口袋里取暖,顺便不安分地揩几把油。

2.庄周安静地站在垃圾桶边削苹果,忽然李白出现,喊道:“子休,看我的!”然后隔着十几步远把半盒没喝完的牛奶丢向垃圾桶。
   果不其然地没丢中,牛奶洒了庄周一身。
   庄周看着身上一塌糊涂的白渍,握紧水果刀冲李白微笑:“你妹啊!”

3.外面下着大雨,风把雨吹成45度的倾斜。
   李白回来时满脸是水,正好庄周递给他一张纸巾,他接过来就擦脸,心想子休真体贴。
   然后庄周愣了神。
  “那是我刚刚擦桌子的,叫你扔一下……”

4.李白的手机相册不小心被庄周看到了,发现里面都是庄周的照片,一看就是偷拍的。
   庄周拿着手机质问李白:“偷拍我干嘛?”
   李白临危不乱,振振有词:“因为你好看。”
   庄周在心里给了李白几巴掌,咬牙问道:“那为什么还把你自己给P上去了?”
  “因为我也好看。”
   “……”

5.有一天晚上,李白梦见庄周在全班人面前吻自己,结果第二天李白一看见庄周就脸红。

6.一起吃饭,李白老喜欢把自己筷子往庄周碗里伸,被庄周一脸嫌弃地打掉。
“不够吃自己去添,别往我碗里伸筷子!”

7.班主任狄仁杰说两天后调位,李白正因要跟庄周分开而心情沉重时,忽地听见庄周一声叹息:“真不想调位。”
李白心花怒放,以为庄周是不想跟自己分开,结果庄周幽幽地接着道:“这里空调那么凉快。”

8.“子休,遮我一下!”下雨天,没带伞的李白拉住庄周,一脸谄笑地躲进庄周的伞下。
    “我来拿吧。”李白很自然地接过庄周手中的伞柄。
       过了一会,庄周终于忍不住,抹了把脸上的雨水吼道:“李白你能不能把伞打低一点!雨全都从下面飞进来!”
      李白这才意识到两人的身高差。
     “是因为子休你太矮了嘛……”
     “去死吧李太白!”

9.李白拉着庄周走到狄仁杰面前:“狄仁杰你看我俩配不配?”
   “你俩站近一点。”
   两人靠近了一点。
   “再近一点。”
   李白牵住庄周的手。
    “再近一点。”
   李白搂住庄周,庄周脸上微微有些泛红。
    “你俩有病啊?我是叫你们离我近一点!”

10.庄周上课趴在桌上睡觉,狄仁杰看见了,就给了李白一个凌厉的眼神,示意他管管他同桌。
    李白会意地点头,心想着老师真体贴,然后给庄周披上了外套。


11.李白作为女生的男神就是男生的公敌,常有小混混般的人物三五个人提着刀棍去围堵李白,想所谓的教训教训他。
   可惜李白身手奇好,每次都能安全撤离,但有时候也会受些伤。
   于是庄周从一开始的紧张无比到后来的见怪不怪,淡定从容地从扁鹊那拿了云南白药酒精红药水之类的,很有耐心地替李白处理伤口,一边嫌弃他一边恶意地戳戳伤口旁,惹得李白直哀嚎。


12.情人节,两同桌讨论着谁收的情书多。
   “那肯定是我的多啊!”李白看起来很有自信。“整个学校的女生都认识我,每年收到的情书当柴烧都烧不完的。”
    “我的也很多好不好!”庄周不服气地争辩,然后顿了顿,道:“而且还有男生写的。”
    “我靠!是哪个瓜娃子敢打你的主意?快告诉我,我现在就去打断他一条腿!”李白把骨节捏得咯咯响。“男生的有几封?”
    “就一封,还没署名,字还挺好看的,不过一看就是男生写的。”
      李白心想那当然,那封是我写的。

13.宿舍里打扑克,输了的人脱一件衣服。
    李白,刘邦,扁鹊围在一张床上斗地主,庄周不参与这聚众赌博,就安静地在李白身后看着,时不时帮着出牌。
    庄周牌技确实好,几轮下来刘邦和扁鹊都只剩内裤了,李白还一件没脱。
   最后一局,庄周轻飘飘地丢出最后一张二然后胜利,李白挤眉弄眼地放肆大笑。
   刘邦和扁鹊对视一眼,然后一同崛起愤怒地扒了李白和庄周。
  隔壁不小心经过的李元芳瞥见四个裸男正以奇怪的姿势缠绵在一起不禁心里一惊,心想不知道隔壁寝室这么饥渴,就算泡不到学妹也用不着对宿舍人下手,真是世风日下道德沦丧,然后以此地不宜久留的机警意识速度离开。


14.大家玩真心话大冒险,李白输了,于是按照惩罚走到走廊,冲着女生宿舍楼大喊:“老婆们早点睡!”
    不料女生宿舍楼突然炸了锅,一同齐声喊过来:“老公你也是!”
   李白突然觉得很骄傲。

15.上数学课时,老师问这个公式怎么推,然后李白就很幼稚地推一下庄周,说“这么推。”


16.李白和庄周选的都是文科,当初两人还没认识,理由都很简单。
    庄周:“文科简单,上课可以睡觉。”
    李白:“文科女生多。”


17. 放假时李白和庄周挤在一张沙发上看老九门。
     庄周咬着苹果说佛爷好帅。
     然后李白就很不甘地凑近过去,认真地问道是我帅还是陈伟霆帅。
     庄周白他一眼,道当然是陈伟霆帅。


18.刘邦给了李白一个碟片,说帮他追庄周,是适合情侣俩人一起看的片子,当时他就是和韩信看这片子然后追到韩信的。
    李白顿时热泪盈眶抱拳作揖道大恩不言谢,兄弟情来世再报。
    约了庄周到家里后,李白怀着激动的心情播放了碟片。
    然后一时间画面动摇,春色满屏,娇喘和呻吟声从电视中传出。
   居然是个A片。
   李白在心中狠狠踹了刘邦几脚,慌忙的关了电视。
   一下子安静的吓人。
   李白正思索着怎么跟庄周解释才不会显得自己那么猥琐,庄周却好像不在意这事一样,淡淡道:“还是写作业吧。”
   结果就是两人真的写了一下午的作业。


19.有时李白起的早,安静地看着庄周的睡颜,深觉岁月静好。
    有时候控制不住自己,会伸手去碰碰那人的脸颊,拨开挡在他额前的发丝,心中小鹿乱撞,犹犹豫豫地俯下身,轻轻地吻上庄周微启的嘴唇。


20.庄周其实有时候是醒着的,在李白吻他时,可是他装作还睡着。
    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办,是该抱住他,还是推开他。


21.毕业旅游时,大家一同吃了晚饭,互相灌酒。
    李白喝的很多,整个人有些醉,扁鹊和庄周一左一右地搀扶着他回到酒店。
    李白和庄周一起睡一间房。
    扁鹊送李白到了房间,轻叹一声后为了兄弟的幸福下了决心,认真地看着庄周,一字一句无比清晰地道:“李白他喜欢你。”
    不料庄周点了点头,轻声说:“我知道。”
    扁鹊有点懵:“你知道?那你还……”
    不给扁鹊继续说话的机会,庄周把他推了出去。
   “很晚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庄周礼貌地笑笑,关上了门。


22.房里只剩下他们两人。
     庄周看着一身酒气的李白沉默不语。
    “起来了,太白。”他把李白扶起,桌上放着一杯温水和扁鹊留下的醒酒药。
    李白睁了睁眼,神智也还不算太糟糕,轻声唤道:“子休……”
    “吃点药。”庄周端过水杯。
     李白摇摇头。“别管我……我只是有些难受。”他眼中光芒黯淡,声音渐弱。
     庄周无声地笑了。
     他把药含入口中,再含上一口温水,贴上李白的双唇,动作温和地将水连着药度到李白口中。
     李白愣住了。
     药物已经很顺利地吞了下去,可李白被庄周的举动弄得有些懵。
    “子休你……”他终于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碰了碰还带着水渍的唇,碧蓝色的眼中闪着疑惑和巨大的惊讶。
      庄周从桌边拿了纸巾,擦了擦李白的嘴角又擦自己的嘴角。然后他将纸巾揉成一团,丢到桌上。
    “太白,其实我也很喜欢你。”他直视着李白的双眸,声音稍有些颤抖。
     “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做才好。”庄周轻声说着,眼帘不觉垂下去。“对不起。”
      李白觉得事情发生得太突然,所谓峰回路转一波三折也不过如此。在自己以为可能要单身一辈子时突然心上人跟你表了白,李白颇有些惊喜——不,该是惊喜得想要跑到最高的山峰上冲着世界大喊,让全世界都知道自己的喜悦。
      可他又害怕这份突如其来的惊喜,害怕只是个笑话。
     “子休,可以抱抱我吗?”李白小心地问道。
       庄周慢慢抱住李白,像以往李白偷吻他时那样,青涩地吻住了李白的唇。
      ……
    然后他们干了个爽。
     

—————————end ———————

评论(14)

热度(3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