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里溪桥

【酒鱼】互换身体(1)

#虽然这个梗已经很老了但还是忍不住想写(✿◡‿◡)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子懒懒地照进来,洒在地上留下一片淡金色的阴影。


庄周揉了揉朦胧的睡眼,翻了个身正继续接着睡,却看见了自己安静的睡颜。


我睡觉时原来是这样子的啊。庄周想着。


等等......我他妈干嘛会看到自己在睡觉!!?


庄周惊恐地一下子坐了起来。他定了定神,再细细看了看,自己身边的那个人,确实是自己的模样,碧色的发丝,松垮的青色衣服。


庄周忙拿过枕边的镜子,镜中照出的分明是李白的面容。


庄周是个聪明人,马上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猛推还在熟睡的“自己”,大喊道:“李白!李白!快起来!出事了!”


李白睡眼惺忪,稍稍抬了抬眼,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


庄周强行把他拉扯起来,急道:“你别睡了,我们的身体好像出问题了。”


李白打了个哈欠,看了看庄周:“什么问......”话才说到一半便戛然而止。李白眯了眯眼,看清庄周的模样后神色大变。“妈呀,这搞啥嘞?”


他看到的是自己焦急的脸色。


庄周认认真真地告诉他:“我也不知道,早上起来就变成这样了。你变成我,我变成你了。”


李白扬了扬眉。这动作本是他在思考时习惯的动作,此刻用庄周的身体做出来,却是没有那种傲气和不羁,倒是生出几分诱人的妖媚。


“我靠!妈的李太白别乱做表情!我受不了。”庄周捂脸,不忍看着自己做出如此轻薄的样子,觉得实在丢人。


李白摸了摸脑袋:“那就是说我们互换了身体?”


“是啊,”庄周忧伤地45度角仰望天花板,“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换回来。”


李白却笑了。“现在这样也挺好的。”他突然身子前倾,还没待庄周反应过来就吻上了他的唇,然后得意洋洋的笑道:“这算是子休第一次主动吻我噢!多有意思。”


庄周简直气得要吐血。若不是看在那是自己的身体不忍心下手,庄周早就一巴掌扇过去了。


“李太白你真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李白不像庄周那样惆怅,他倒是想的很开。反正一时半会也换不回去,不如随遇而安。


他下床后正欲更衣,腰部却忽然一阵酸痛。


靠。昨晚做太狠了。


于是李白扶着腰无比惆怅。


......


长安街头。


庄周一个人走在安静的小路上,手里提着一袋子菜。


李白说他去找扁鹊,询问一下有没有解决的办法;庄周自然就去买菜。


然而换了身体后,庄周几次想坐上鲲都未成功。那鲲一看到自己便神色甚是惊恐的溜得飞快,让庄周不禁怀疑平日自己不在家里时李白都对它做了什么。


庄周只好一个人走路去。


十几个流氓强盗模样的人物忽然出现,前前后后堵住了庄周,手中还提着刀棍,凶神恶煞。


庄周心里一惊,心道抢劫可用不着这阵仗,可我平日里从来不与人结仇,怎么这些人要围我?


他心里正疑惑,却听见那为首的男子一声怒喝:“李白!看老子今天不打断你的腿!叫你先前竟敢伤了我兄弟!”


我去你亲娘七舅姥爷的!庄周心中暗骂一声,当然是骂李白。


李白这混蛋整日招猫逗狗惹祸上身,这下可怎么办?庄周虽是用着李白的身体,却根本不会像李白那样战斗,连剑都不曾拿过更别说会什么剑术了。


别无他法,庄周学着李白平时的样子,微微扬眉,睥睨那一众流氓,语调冰冷:“不想死的就赶紧滚开。”


眼神满分,语气满分,神态满分。


一众流氓果然被吓住了,犹犹豫豫地想要撤退,估计是先前也曾被李白揍怕了。


为首的男子却怒喝道:“怕什么!我们十几个人还打不赢他一个!?给我上!”


你大爷!庄周直咬牙。


十几个男子一同冲上来,刀剑胡乱往庄周身上砍去,庄周心灰意冷,正觉得自己这条小命怕是要交待在这里时,忽然看见一个青色的身影出现在自己眼前,俨然是自己的模样。


是李白。


李白从庄周腰间抽出长剑,反手挡下几记劈斩,横腿把四个男子踢飞出去。


他回过头冲庄周一笑:“真是不好意思。”


剩余的流氓忽然见多出一人,更是发怒,进攻更加凶狠凌厉。


李白抵挡了一会儿,忽然大叫一声:“小心了!青莲剑歌!”


那帮混混们先前都吃过李白剑术的亏,突然听得这样一声,哪里来得及考虑,纷纷跳开来躲避。


“走!”李白猛扯住庄周的袖子,转身便跑。


跑了一段路,李白便把庄周一齐扑倒在路边的灌木丛里,捂住庄周的嘴示意他别出声。


果然,路边很快传来纷乱的脚步声和叫骂声,很快又渐渐离去。


李白这时才坐起来,长出一口气。“哎呀哎呀,真是吓死人了。”


庄周也坐起来:“干么要逃,怎么不把他们打跑?”在庄周的印象里,李白剑术精湛,别说一挑十几,一挑几十都不曾输过。


李白看他一眼,道:“平时的话自然没问题,可你这副身体根本不适合战斗嘛,都没啥力气,勉强也就能自保。”李白捏了捏胳膊,刚刚硬接下凶猛的攻击,直震得他手臂酸痛。


庄周反驳道:“我又不像你,整天要出去搞事。你找过扁鹊没有?”


李白点点头,道:“扁鹊说曾经书籍上也记载过这样的情况,两个人互换了身体,直到三个月后才换回来。”


庄周眼见有希望,便忙问道:“那书上有没有讲是怎么换回来的?”


李白摇摇头。


庄周仰天捂面。


李白的忧伤不亚于庄周。“唉,要是换不回来,以后都不知道在床上是该谁在上面了。”


庄周脑补了一下那画面,险些被刺激到内伤。


“你说得对,太恐怖了。”他严肃地点了点头。





——————————tbc————————————

评论(13)

热度(3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