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里溪桥

【酒鱼】当李白变小时②

#酒鱼#
#变小的李白#
#微邦信#
#可能OOC #
#爱到深处自然黑#
#真的我不是黑韩信#
#我爱信哥#



11.在童装店里打工的安琪拉看见庄周走了进来。
    夭寿哦!第一次在这个时间看到庄周,他不是应该在睡觉吗?
    安琪拉看了看自己的手表,再看了看店里的大挂钟,一脸的不可思议。
    “庄周啊,怎么今天这么好兴致出门了?”
     庄周把抱着的孩子举到安琪拉眼前:“给他买几件衣服。”
    “庄周你……”安琪拉一脸懵。
     “什么?”
    “你跟李白都有孩子啦!!??”
     “……”
     “安琪拉你是不是游戏打太多了?男的跟男的怎么会有孩子!”



12.“好吧好吧,不过这孩子是谁呀?长得很像李白呐,怪可爱的。”安琪拉伸出手想去捏一捏小李白略婴儿肥的脸颊。
      小李白“唔”地一声扭过头,把脸埋进庄周的胸口。
     “是李白。”庄周对下巴几乎要掉到地上的安琪拉解释。“他偷喝了贡酒,被神仙惩罚了。”
      安琪拉努力地撑住桌面,不让自己摔倒。
     “这理由,还真是相当的合理啊……”
      “我也这么觉得……”



13.安琪拉把一堆衣服用袋子装好,直往庄周怀里推,热情似火。
  “这……?”庄周有些为难。
  “收好吧收好吧!”安琪拉双眼发光。“钱我来付!给剑仙大大买衣服,一直是我的人生梦想啊!”
   “好、好吧,谢谢你了……”
     庄周笑笑,摸了摸小李白的脑袋。小李白正打着哈欠,撇了撇小嘴便伏头在庄周肩上,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就安心地睡去。
     果然是小孩子,说睡就睡。
   “李白好像困了,我先带他回去了。”庄周不知道在安琪拉眼中,这画面相当唯美。
   “好好好,好好照顾剑仙大大!”安琪拉忙点头,一边用手捂住险些流血的鼻子。
    


14.庄周刚刚给昏昏欲睡的小李白换好衣服。
    还挺合身。
    看着小号的李白,庄周被萌得心都要化了,只想跟小李白来一个合照。
    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啊!跟那个整天到处拈花惹草臭不要脸的酒鬼完全不一样嘛!
   门口 一声巨响打断了庄周的独想。
“哎嘿!小庄周啊!听说李白变小了?快快快给本大圣看看!这家伙平日里老跟我作对,我非得好好嘲笑他一番!”孙悟空一脚蹬开庄周家的大门,扛着金箍棒吵吵嚷嚷地往里走,身后还跟着一大帮不嫌事大看热闹的人。



15. 小李白被这浩大的声势吓得睡意全无,揪住身旁人的衣服手脚并用地往上爬,最后小手环住庄周的脖子就不松开了。
    “哇真的是小李白啊!”李元芳凭着小个子的优势灵活地挤到了前排,探着身子好奇地看着李白。
    “主公,李白居然变成了小孩子啊!哈哈哈哈!”韩信大笑着,而庄周条件反射地往窗外看了看自己的鲲还在不在。
     “这就是报应。”刘邦淡淡答道,眼中却有藏不住的笑意。“叫他平日里拽成那副样。”
     “李白你也有今天!”
     “哈哈哈哈!”
         ……
      所以你们这么积极只是来嘲笑李白的吗?庄周绝望地想着。李白平时到底都做了什么,得罪了这么多人……




16.“去去去!真无聊啊你们,有时间不如去王者峡谷练练技术,在这里围观李白算是什么啊!”庄周鄙视地看他们一眼,下了逐客令。
     “我跟他们不一样,我没有恶意。”
        高长恭面无表情地澄清自己。
        然后他蹲下身来,冲着小李白,语气无比认真:“来,叫长恭哥哥。”
       “高长恭!!!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17.小李白看了看高长恭,冲他吐了吐舌头,表情里都是嫌弃。
    “哈哈哈哈哈兰陵王他嫌弃你哎!你不行啊!”韩信笑得不能自拔。
    “你行你上。”高长恭冷冷地回他一句。
    “我上就我上!”韩信不服气地瞪他一眼。
    “雏儿,加油。”
       韩信也俯身凑近李白,心下暗自琢磨该说些什么能让小李白喜欢的话。
      但他失策了。
      还没等他开口,一只软软的小手便把他的脸推开。
      WTF ???
      韩信有点懵。




18.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笑声。
  “人家连话都不想听你说!”
   “哈哈哈哈哈哈!”
   “雏儿别伤心,我还爱你。”
      我去噢!韩信别提多郁闷了。
      这下大家都对高冷的小李白来了兴趣,却都没有那个自信去逗他。
    “庄周前辈,我觉得你可以试一下。”孙膑提出的建议立刻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试一下试一下!”人群骚动起来,一流的起哄能力在此刻得到体现。




19.庄周的心情很复杂。
     他确实也是有点想逗逗小李白的,但却又担心李白会嫌弃他。
    虽然是小号的,但毕竟是自己的恋人,在庄周心里,来自恋人的意见可是非常重要的。
   他最终还是怀着忐忑的心情小心翼翼地开了口:
  “李白?”
   怀里的小家伙马上有了反应,抬起脑袋,漂亮的蓝色双眸直直地看着他。
  “叫子休哥哥。”
   世界安静了那么一下,大家都屏息凝神地观察小李白的反应,庄周也紧张地等待着李白的回应。
   小小的人儿思考了一下,然后坚定地摇了摇头。
   庄周仿佛听到了心碎的声音。




20.但是还没等他自哀自叹一会,那小李白便又有了动静。
    “子休,”小李白喊完之后便笑了,笑得所有人的心里都猛地一颤,“子休,子休!”
     庄周愣了神,不禁心下一喜,但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不是该叫子休哥哥吗?
    “叫子休哥哥!”庄周尝试着再跟小李白说了一次。
    “子休!”小李白根本没听进去。
    “子休哥哥!”
    “子休!”
     “……”
      算了,子休就子休吧,总比韩信好,连话都没说上的人。
      想起来,李白平日里也是这么叫我的。

————————TBC ———————

评论(12)

热度(4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