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里溪桥

【酒鱼】天上掉下个熊孩子(3)

#拖了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因为常年在学校累成狗。。。


12.“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娘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道边草丛中跳出三五个蒙面黑衣男子,猥猥琐琐手握凶器就是一副强盗样子。
     娘有点慌,转头想跑却发现身后的路也不知何时被人堵住了。
     那几个坏蛋步步向前,眼看就要对我娘动手动脚,千钧一发之际,老爹你突然出现了!”
     “然后就是手握长剑,剑眉星目英气非凡地挡在我娘面前,留给我娘一个潇洒无比的背影,镇定地说子休你快走,然后冲上去一阵刀光剑影把那群人打趴了啊!”
    “然后我娘不就是这样被你的英勇帅气给迷倒了嘛!”李天然很激动地一拍桌子。
  

13. 李白听得目瞪口呆。“卧槽,还有这等事?”
   “不觉得这事超有浪漫色彩的嘛?我小时候你讲了好多遍呢!很自豪的样子。”
  李白点点头,若有所思:“如果真有这事,那倒真是有可能泡上你娘……可是好像不太现实啊。”
   “怎么了?难道爹你一个人打不过五个人?”李天然着急起来,紧紧扯着李白的衣角不松手。
   李白瞥他一眼,相当不屑。“怎么可能,你当我什么人?我堂堂青莲剑仙,别说五个,十五个都没问题!”他顿了顿,“只是这长安,在狄仁杰那家伙的治理下,简直就是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大道上狂奔啊,光天化日之下哪有人敢半路抢劫啊?”
    李天然努力地想理解什么叫做“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然而失败了。他略微有点沮丧,但很快地一双眼睛又亮了起来。
   “我当什么事!”他跳起来,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拜托刘邦叔叔他们不就好了嘛!”

14.李白再一次被自己儿子的智慧所震惊。
  “卧槽!儿子你简直是人才啊!”他高兴地揉揉李天然的脑袋。“打家劫舍这样猥琐的事,确实刘邦最擅长了。”
   李天然颇自豪地挺了挺身子:“那爹就快行动吧!抓紧时间泡上我娘噢!”
   父子俩击了个掌,眼神坚定。
  

15.然而,另一边的庄周却完全不知道李白等人的谋划。
    这个温软如玉的青年也正处于深深的惆怅之中。
    他不是讨厌李白,可却也没想过自己跟他会发展成恋人。两人认识已经很久了,关系也好得出奇。从给对方买早餐到晚上同睡一个被窝,他俩几乎把一切朋友能一起干的事情都干了。
    庄周一直以为这只是纯洁的友谊,直到李天然的出现,他才猛然反应过来,李白对自己的好,原来全都是为了将来上他做的准备。
    去他妈的。

  
16.这种未来被提前知道的感觉非常奇怪。
     就像突然有一天,你知道了以前同进同出无所不谈的好朋友原来一直以上你为人生目标,而且他还成功了,你们将会有一个很可爱的一直追着你喊娘的儿子,你还能以正常的眼光把他当做好朋友吗?
     庄周觉得很尴尬,于是他从自己离李白很近的家里搬了出来,躲进了扁鹊家中,彻底宅成一个米虫,坚决不出门以减少见到李白的机率。
    扁鹊觉得很崩溃,指着庄周痛心疾首状:“庄子休!你好歹也是一个稷下贤者,怎么怂成这样?什么事情两人找个小黑屋好好谈♂一晚上不就得了?有必要避难一样躲在我这里嘛!”
   庄周当然懒得理他,翻个身抱着枕头继续睡。
   扁鹊气的直咬牙,却又无可奈何,总不能赶他出去。
  于是扁鹊扑到庄周铺边,伸出手就往庄周身上乱摸。
  庄周大惊:  “扁鹊你干什么!”
“哈哈哈哈……住、住手哈哈哈哈哈……”
“秦……秦越人你大爷哈哈哈哈哈哈别摸了哈哈哈……”
“好好好我起来我起来……”

17.草丛中,几个黑衣蒙面男子正蹲在一起,嘁嘁喳喳地低声交谈。
   “就这样决定了!”一个男子猛的拍了一下大腿,道,“一会庄周过来的时候,子房你站左边,雏儿你站右边,刘玄德打头,我堵后路。”
   “君主,我们这样真的没问题吗?”另一个男子语气怀疑,一缕没打理好的红发从耳边垂下。“万一被庄周认出来怎么办?”
   男子瞪他一眼,道:“怕什么,要是被认出来就实行方案B!”
   李白一愣:“什么方案B?我怎么不知道还有方案B?”
  “打晕庄周!带到小黑屋!别怂就是干!”
  “……”

18.“你怎么知道庄周一定会走这条路?”
     “扁鹊那边会打发庄周出来买菜。”
     “可去菜场的路有很多条!”
     “狄仁杰已经指使李元芳封了别的几条路,庄周只可能走这里。”
      李白听得一愣一愣,没想到刘邦竟把事情考虑得如此周全。
      刘邦语重心长地握着李白的手:“李青莲,要加油啊!你可是王者峡谷里第一个有孩子的。”
      刘备在一旁轻咳一声。
     “好吧,第二个。”

19.庄周正骑着鲲,悠哉悠哉地往这边走。
     他有点奇怪,好几条去菜场的路不知道为什么都被封了,他辗转好几次才只好走到这条偏僻的小路上来。
     忽的从两边草丛跳出几个黑衣人,前前后后堵住了他的路。
     “此路是我开!”
     “此树是我栽!”
     “要想从此过!”
     “留下买路财!”
     卧槽,这经典到狗血的台词是什么鬼。

20.未等庄周说什么,一个白色身影便出现在他眼前,是李白。
    “哪里来的贼崽子,敢在这里放肆!”李白极力演绎出少侠般的正气凛然,然后按照李天然的剧本,微微回头给了庄周一个相当温柔淡然的笑。“子休,快走。”
    李白很有自信。刘邦跟他说这个笑是这场戏中的关键部分,一定要惊艳。于是李白苦练几天,终于有一天他冲着狄仁杰这样一笑,堂堂长安治安官居然脸红了,吓得李元芳满面震惊不敢出声。
    李白正等着庄周的反应,就见庄周嘴唇微启:“你们有病啊?”
   然后庄周把鲲抡到了李白脸上。
   没错,就是那张王者峡谷第一帅的脸。

21.出师未捷身先死。
     李白揉着脸悲催地想到。
     我早说了韩信那冲天发型真的不好驾驭,整个王者峡谷有几个人有那发型?还有张良,说不带着眼镜看不清楚,哪有匪徒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更别说刘备,这混小子,不戴那顶草帽会死吗?
     “你们耍我呢?”庄周瞥了他们一眼。
     “子休,你听我解释……”
     “解释个屁啊方案B!”突然扁鹊从一边钻出来,一棒子敲在了庄周脑袋上。
     李白忙扶住昏去的庄周:“你不会把他打伤吧?”
     扁鹊白他一眼:“我可是神医。”
    “走走走小黑屋!”几个人手忙脚乱……

         ——————————tbc————————

评论(13)

热度(185)